广西机场管理集团多举措推动航空货运实现逆势增长

文章来源:广西机场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1-02-01

2020年,面对疫情影响航空货运大幅下滑的严峻形势,广西机场管理集团多措并举,扭转了航空货运持续下滑的态势。全年,完成货邮吞吐量13.5万吨,为去年同期的80%。保持了南宁-深圳-杭州、南宁-南昌-南京两条国内货运航线和南宁-胡志明国际全货机航线稳定运营,开通南宁至马尼拉、金边、曼谷、胡志明4条“客改货”货运航线,国际货邮吞吐量首次突破了万吨级,达1.09万吨,同比增长2.24倍,呈高速发展态势,为历史最好水平。

一是制定灵活的奖励促销政策,促进航空货运生产恢复。充分评估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制定及调整年度货运开发和奖励促销计划,推出快件、果蔬、中转货、普货、国际货等系列奖励促销政策,并与货代、物流快递企业分别签订开发奖励协议,促进了生产恢复。

二是持续加强与客户和航空公司联系,多渠道加强货源组织。加强多方合作,借助全货机运力优势促进邮件货量增长,延续东兴海鲜年度操作费承包模式,遏止了因口岸政策造成海鲜发运量大幅下滑的趋势。配合货代向航空公司申请中转货运价优惠,提高中转货量,与航空公司签订危险品运输协议,特种货物运输业务领域得到进一步拓展。主动拜访有潜在航空运输需求的企业并签订航空货运协议,深挖货运市场潜力。积极促成南宁-胡志明全货机航线复航并加密,鼓励航空公司开通国际“客改货”航班,推动国际航空物流运力进一步提升。

三是积极筑巢引凤,推动临空产业加快发展。启用广西首个实体国际物流单一窗口服务中心——南宁空港单一窗口服务中心,实现货物通关“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加快推动海关监管国际货仓(含国际快件监管中心、国际货站、多式联运中心)投产进度,积极申请快件中心资质、进境水果监管场地资质等。推动南宁“零公里”空港产业园区大通关功能区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盘活南宁机场T1航站楼资源,投资建设中国东盟生鲜空港产业园等相关项目。积极探索构建面向东盟的货运航线网络,与多家航空公司、物流企业接洽投放运力开发东盟航空物流市场。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