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旅投加快数字化转型 展现文旅产业新内涵

文章来源:湖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2-02

鄂旅投紧盯数字化赋予文旅产业新内涵,顺势而为,抢抓机遇,把“一部手机游湖北”作为数字化转型的“一号工程”,凝神聚力,持续推进,2021年1月12日“一部手机游湖北”平台上线试运行。截至目前,“游湖北”APP下载量突破20万,“游湖北”小程序注册用户30万,受到各地来鄂游客一致好评。

抢抓机遇 开辟“试验田”

以文旅融合元年和5G商用为契机,鄂旅投提出打造“一部手机游湖北”的设想,组建工作专班,明确“总体谋划、分步实施、先点后面”的推进思路,于2019年7月试点上线“一部手机游恩施”平台,提供咨询、交易及定制化服务,累计服务游客370.82万人,撮合交易约3.2亿元,得到地方政府、文旅企业和广大游客的好评。随后陆续上线“一部手机游黄冈”和“一部手机游随州”,为省级平台建设和运营积累经验、奠定基础。

迎难而上 按下“快进键”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文旅产业步履维艰,发展增速停滞倒退。鄂旅投主动担当作为,以数字化转型为引领,全力以赴加快推进“一部手机游湖北”项目。组织工作专班到云南、上海、山西等省市考察,学习先进经验,结合自身特点,形成可研报告和调研报告。组织召开“一部手机游湖北”项目专题会,明确了“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建设运营模式,找准项目角色定位,整合产品、广告、渠道等资源,壮大营销圈,做大朋友圈,健全指挥棒,为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一体推进 打响“攻坚战”

鄂旅投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开启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战”,完成项目立项和招标工作,建成占地400平米的数字展厅,整合上线了全省420个A级景区、400家文化场馆、1.6万家酒店、150条旅游线路、300个特产商品、2000家餐厅,完成了“一部手机游湖北”数据中心、场景应用和手机客户端等一期主要开发任务,形成了交易与服务闭环。项目近期获评工信部“信息消费应用创新奖”。鄂旅投正在对平台模块、功能、内容、产品等不断进行优化,明确了二期重点建设内容,更加着眼于市场化运营,与美团、飞猪、携程等OTA平台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不断提高“一部手机游湖北”平台服务质量。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