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百亿!黑龙江农投集团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18%

文章来源:黑龙江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2-05

2020年,黑龙江省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营业收入突破百亿大关,超额完成黑龙江省国资委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营业收入达到112亿元,同比增长418%,翻了两番多,利润总额1.2亿元,同比增长16.5%,实现了两位增速,跨入百亿级企业行列。

成立两年来,黑龙江农投集团产业不断升级和优化,创新农村金融模式,打造“大数据+金融”农业大数据平台。在黑龙江省属企业中首创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行动,因地制宜,一县一策。在黑龙江省推进“保险+期货”工作,继续扩大试点范围。

农投集团六大板块中,科技板块在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开展试验品种、建立“农投牧场”等方面叫响了农投品牌。粮贸板块实现承储国家政策性粮食676万吨,完成政策性粮食竞拍交易3821万吨及市场化交易767万吨,再创历史新高。食品板块喜报频传,“金谷农场”成为中国500最具品牌价值排行榜中最年轻的农业上榜品牌;承办了第三届黑龙江国际大米节;完成17个省份的市场和终端网点布建等工作。资本板块落地了3个对外投资项目,全年实现集团授信总额180亿元。数据板块硕果累累,实施“公共云仓”物流通道项目建设,开发黑龙江省数字农业综合服务平台的全环节服务模式。产融板块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畅通海外直采渠道;创办农民大学;完成了马铃薯原种场资产评估工作,为探索实施“资源资产化”工作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