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控股集团股权正式划转浙江省国资委 合力打造高能级科创平台

文章来源:浙江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2-05

近日,浙江大学控股集团股权划转交接仪式在浙大紫金港校区举行,浙江大学控股集团80%股权正式划转浙江省国资委实行集中统一监管。这是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的一项新成果,也是浙江省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的一项新举措。

实施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浙江大学作为首批试点单位,在浙江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下,根据省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经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批准,学校将浙大控股集团80%股权划转浙江省国资委实行集中统一监管。

交接仪式上,省国资委与浙江大学共同签署了支持浙江大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建设高能级科创平台的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深入贯彻人才强省、创新强省首位战略,共同支持浙大控股打造高成长性科技企业培育摇篮、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策源地、融入全球的国际化科创枢纽、高端要素集聚的新型创新载体融合体和高端人才引育蓄水池,构建与“双一流”高校和创新大省建设相匹配的高能级科创平台。

浙江大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浙大控股集团)原为浙江大学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高校资产经营公司。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等院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的决策部署,2020年11月,经浙江省委、省政府批准,浙大控股集团列为省国资委监管的国有企业,省国资委拥有其80%的集中监管股,浙江大学持有20%的原主办单位股。

此次划转后,浙大控股集团将聚焦科技创新主业,积极汇聚浙江大学和浙江省创新要素,紧密对接数字经济、高端制造业、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方向,全力建设贯通成果转化、产业培育、资本运作的省级国有科创平台,努力为浙江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和浙江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