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国企全力以赴构建城市发展新格局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2-09

上海国资国企全力以赴投入城市建设,参与构建城市发展新格局。近日,苏州河深隧工程试验段、上海机场联络线、崧泽高架西延伸段、花博会等一批项目取得阶段性建设成果。

由上海城投集团建设、上海建工承建的苏州河深隧工程试验段云岭西竖井完成3344立方大底板混凝土浇筑,上海最深基坑顺利封底。苏州河深隧工程试验段建设内容为两座竖井、配套综合设施及一条内径10米、长1.67公里的盾构隧道。苏州河段深层排水调蓄管道系统工程是上海市深层调蓄管道系统工程的先行段。建成后,可实现系统提标、排水防涝、初雨治理三大核心功能,拓展和丰富治水手段。

久事集团下属上海申铁承建的上海机场联络线工程建设取得新进展,超额完成年度投资建设任务。首台上海自主研发国产超大盾构即将正式投入使用;部分风井和凌空路转换井完成地下连续墙施工,凌空路转换井创造了平均一天完成2幅地下墙的施工记录,为后续基坑开挖、结构回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机场联络线是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推动长三角交通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民生工程。

由上海建工承建的崧泽高架西延伸段3标项目完成了上跨G15沈海高速的关键吊装施工,在现有四层立体交通上方,新架一条高架梁,最终实现五层立体交通网络。项目团队在仅有30分钟的高速路封闭时段中,一次性实现G15高速路正上方的钢箱梁吊装,是上海吊装空间最狭小、高架吊装高度最高的项目之一。该工程是上海市东向骨干路网的补充和完善,是长三角一体化交通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

光明食品集团践行“生态、创新、勤俭、廉洁、安全”的办博理念,推进花博会项目建设。目前,复兴馆、花栖堂、园区生态水系和温室大棚即将完工,竹藤馆已完成3D打印喷射混凝土,百花馆和花艺馆的室内施工建设已经完成。苗木种植地栽苗种植完成3.1万株,容器苗种植达3万多棵。筹建第十届花博会是提升光明品牌、优化产业结构的深度探索,也是光明食品集团服务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构建上海卓越城市的重要实践。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