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交投筑牢春运高速公路“前沿哨所”

文章来源:湖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2-09

春运拉开大幕,湖北交投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春运安全保畅工作,看紧盯牢出入关口,多措并举提升优质服务,努力打造“健康春运、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诚信春运、绿色春运”。

多方联动保障路域畅通

以支部为单位成立片区“春运指挥中心”,以站所为单位成立春运安全保畅小组,“点”“面”结合,形成指挥联动网,统一指挥协调春运工作。强化警、路、企、养等单位的联勤联动,做好资源共享,既齐抓共管、又各负其责,形成安全保畅“一盘棋”,充分发挥区域路段快速高效的联合保畅应急处置能力。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加强一线应急指挥,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抓好冬季防冻防滑和应急保畅工作,确保春运期间路网保畅,打造平安春运。

紧盯疫情防控全覆盖

把握疫情防控新形势,结合冷链传播、环境传人等疫情防控新特点,进一步强化措施,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机制,持之以恒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收费现场每班次消毒喷洒一次,冷链车辆一车一消毒,CPC卡每2小时喷洒消毒一次,着重抓好路面可见区域的保洁消杀,加大人员、清扫车等力量投入,强化服务区进出入口、匝道、三角端边坡、边沟的卫生,保障车辆通行洁美、安畅,为司乘人员春运期间的平安健康打好坚实基础。

树立便民服务形象

设立“便民服务亭”,为司乘人员免费提供热水、医用口罩、行车指南、常用应急药品、简易修车工具等;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志愿者服务等活动,做好“三到位”服务,为驾乘人员提供优质高效暖心的加油、购物和餐饮服务;组织服务区开展卫生环境大整治,布置节日氛围,以美观整洁、喜庆祥和的形象迎接旅客。湖北交投通过提供更人性化的设施、更高标准的服务,展示了“便民”品牌形象,擦亮了企业名片。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