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国资委召开专题会议 进一步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

文章来源:湖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2-20

2月18日,湖南省国资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进一步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部署2021年湖南国企改革攻坚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国企改革攻坚年,要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大力发扬“三牛精神”,坚持摸着石头过河和加强顶层设计相结合,以点带面、突出重点,努力开好局起好步,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充分彰显湖南国资国企担当。

会议强调,要重点抓好混合所有制改革、资产证券化和并购重组等工作,引进有技术和产品优势的战略投资者、引进好的体制机制、引进资金资本,放大国有资本功能,增强企业控制力、影响力;在企业内部改革上,要重点抓好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深化三项制度改革、骨干员工持股等工作,激发国有企业活力动力,增强企业竞争力、创新力、抗风险能力;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充分激发改革的主观能动性,以坐不住、等不起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抓好各项改革工作的落实落地。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