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旅集团经济指标持续向好 开启新征程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2-20

2020年,康旅集团营业收入连续四个季度实现环比增长,资产负债率较年初下降6.12个百分点,带息负债较年初下降21.41%,国内信用评级AAA。

2020年,康旅集团迎难而上,实干攻坚,经济运行情况总体平稳,经济指标持续向好,可持续发展动力不断厚植,实现并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旅游、酒店板块游客量、入住率持续回升,其中,倚象山半山酒店作为云南省第一批建成营业的半山酒店,成功实现了“千亩茶园”和“半山酒店”的珠联璧合,在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中起到引领示范作用。康养板块整合内部医疗资源,组建康养产业子集团。昆明市第一人民院获批设立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成立“中国肺癌防治联盟AI肺结节门诊”,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建设通过国家认证,建设针对云南复杂地形条件陆空一体化的医疗救援体系,获得第四届云南省人民政府质量奖,为集团康养转型奠定坚实基础。城市开发板块发挥省土储、省城市更新平台优势,做好主业市场开拓和康旅、养老产业融合发展,全年新开工项目5个、续建项目161个,“会展•山海湾8号”全年销售金额突破33.5亿元,居昆明地区前10位。云南水务总规模综合排名较2019年提升1位,全国排名第6位, “2020中国环境企业50强”排名第13位,投建的亚洲最大垃圾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在“十四五”期间,云南省财政将对康旅集团增资,将注册资本增加至100亿元,2020年省财政已对康旅集团直接注资20亿元,为落实国家“十四五”支持“云南建设成为国际康养旅游示范区”起好步开好局。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