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铜陵有色集团1月份主要指标实现大幅增长

文章来源:安徽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2-22

1月份,铜陵有色集团公司瞄准年度方针目标,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姿态,奋力抢先机、争先手、夺先势,超额完成销售收入、利润月度计划并实现同比大幅增长,分别增长74.91%、100.98%。

常态化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管理扎实有效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人员信息的排查、收集、上报工作,规范员工及外来业务人员离、返属地管理报备,坚持日报告制度。严控会议规模,缩短会议时间,实行错峰就餐。加强海外项目防疫物资储备,组织开展海外员工线上拜年活动、员工家属慰问帮扶。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开展节前安全大排查,加强危化品企业监管,堵塞安全管理漏洞。

骨干企业产量增势喜人

加强生产调度分析,统筹国内国外项目,紧盯重点单位、骨干单位,全力解决生产过程的难题,实现高效率生产。厄瓜多尔米拉多铜矿铜精矿产量完成月度计划的142.2%。金冠铜业分公司、金隆铜业公司阴极铜产量分别超产1068吨、300吨。化工产品完成量超计划36.4%。安徽铜冠铜箔公司完成计划的112%。铜冠格里赛公司高端铜板带产品销量同比增长187.5%。

外部市场开拓成果丰硕

坚持把市场开拓摆在突出位置,促进外向型企业多拿订单、多抢项目,不断提升外部市场份额。铜冠矿建公司中标山东朱郭李家副井工程,为国内最大断面井筒掘砌工程,井筒直径12.4米。铜冠铜材公司中标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航天电工铜杆供应项目。铜冠投资金神公司中标中国黄金集团西藏华泰龙矿业公司钢球供应项目。设计研究院公司中标三项外部工程。

精益管理持续深入开展

抓好常态化降本增效工作,抓好“每周一问”,不断细化工作举措,持续补短板、强弱项。开展2021年节电工作,继续细化指标,促进各项指标不断优化。金冠铜业分公司59项主要生产控制指标优于预算值,吨酸电耗、硫酸成本等指标均达到历史最好水平。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