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昆万铁路玉磨段安定隧道无砟轨道施工全部完成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2-23

2月21日,由云投铁路参与出资建设的中(国)老(挝)昆(明)万(象)铁路玉磨段安定隧道1号斜井最后一模无砟轨道浇筑完成,标志着全长17476米的全线第一长隧安定隧道无砟轨道施工全部完成,为确保年内中老铁路全线顺利通车创造有利条件。

安定隧道是中老昆万铁路头号重难点工程,集涌水、断层、高岩温等不良地质于一体。自2020年9月23日开始首段无砟轨道施工以来,克服重要节点都在关键线路上等诸多困难,优化施组、攻坚克难、开展劳动竞赛,向一个个节点目标发起冲刺。

目前,安定隧道进口右幅已经铺轨4.3公里,铺轨工作以每天5千米进度推进。无砟轨道是铁路线下工程施工的最后一道工序。为打通铺轨前最后一个堵点,尽快达到铺轨条件,承担安定隧道出口端线下施工任务的300多名建设者春节“不打烊”,春节期间坚守工作岗位全力以赴抢抓建设,经过建设者们夜以继日地连续作业,确保安定隧道线下主体工程顺利完工。

中老铁路全长1000多公里建成通车后云南省昆明市至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仅需3个多小时至老挝万象有望夕发朝至。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