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投集团有害垃圾智能化分拣中心正式投入运营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2-25

近日,上海城投集团虎林有害垃圾分拣中心正式投入运营。该中心位于城投环境虎林生活垃圾转运中心内,建筑面积600平方米。

虎林有害垃圾分拣中心主体分为智能分拣与智慧仓储两大功能车间,具备8个品类有害垃圾的收运、分拣和预处理能力。智能分拣车间具有废旧电池、废弃药品分拣,废油漆桶压缩打包,废油漆、废矿物油残液收集等功能,减少了人与废电池的直接接触,为传统手工分拣模式逐步转变为自动分拣。智慧仓储车间通过智能机器人、穿梭车、升降机、分品类定制型中转容器,与自动化仓储管理软件共同组成有害垃圾智慧仓储系统,实现了有害垃圾多品类智能出入库统计和在线盘点功能。

虎林有害垃圾分拣中心是上海首个集规范收运、分拣预处理、智能仓储为一体的标准化、智能化有害垃圾分拣中心,为上海市生活垃圾全程分类补齐了重要的“一块拼图”。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