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交控集团密织“内通外联”高速网

文章来源:安徽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2-25

今年春节,在南京工作的全椒小伙蒋洋回家过年,感受最大的是高速公路的变迁。“一条大道天地宽,回家少走10公里。”,去年春节,合宁高速改扩建后,回乡之路一路畅通,今年春节前,全椒东互通建成通车,回家又节省了约15分钟。

“我现在从公司到县城只要7分钟,去合肥和南京节约至少半个多小时。”春节前夕,北沿江高速公路滁马段全椒东互通和全椒县江北大道开通当天,一大早刘茜就迫不及待地开着货车试跑了一趟。

刘茜是全椒县一位民营企业家,企业位于全椒县十字镇百子村。以往从百子村到县城有15公里,刘茜开车需要半个多小时。去合肥、南京等地送货采购或者有客户来洽谈业务,从全椒西上下高速,还需要穿过全椒县城。如今从百子村到全椒东互通仅需3分钟,到县城7分钟。

“全椒东互通和江北大道是当地群众特别关注的重点交通项目,建成通车后有效打通全椒的东出口,大大改善了市民的通行条件。”据介绍,目前,全椒境内已有合宁、滁马、滁州西环3条高速公路及多条在建和规划线路,内通外联的交通优势正在转化为发展优势。

近年来,安徽省加快推进高速公路建设,不断完善的高速公路网为春运畅通出行提供了有力保障。数据显示,“十三五”期间,安徽新建成12条合计631公里的高速公路,完成4条高速公路改扩建,合计约201公里,安徽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4900公里以上,高速公路网覆盖93%县(区)的主城区,83%的规划5万以上人口乡镇,69%的全国重点镇。

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运与往年有所不同,学校、工厂错峰放假,加之公众大多选择自驾出行,高速公路网的车流高峰有所提前,车流量进一步增长。春运前5天,安徽省交控集团所辖收费站出入口车流量747.07万辆次,同比增加11.25%。之后车流量趋于缓和,春运以来至2月7日,安徽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交通量1366万辆,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为保障春节归途安全畅通,安徽省交控集团提前做好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和路网保障工作,与交警、路政等部门建立多方联动的保畅机制,结合往年经验和车流量变化实际情况,完善春运保畅预案,加强路网运行监测预警,强化车辆引导分流,加强拥堵路段管控,畅通救援通道,确保了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