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国资委印发《“监管制度落实年”工作方案》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3-02

近日,广西国资委印发《“监管制度落实年”工作方案》(桂国资发〔2021〕5号)(以下简称“《工作方案》”),决定将2021年定为“监管制度落实年”,对监管企业贯彻落实自治区层面出台的国资监管制度情况进行系列自查、全面检查,推动监管制度落实落地,推进国资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

“监管制度落实年”分为全面自查、整改完善、企业总结、专项核查、全面总结与完善提升等五个阶段开展。要求各企业针对近年来企业经营投资管理中存在问题和风险隐患,结合工作中存在的内控相对薄弱、风险比较突出的业务环节,对照监管制度,通过“四查四看”逐一查摆制度落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全面自查的基础上,制定风险问题清单、整改任务清单,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广西国资委将组织专项巡察组,对企业“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落实情况开展专项巡察,针对企业共性问题组织开展专项核查。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