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宏桂资本运营集团聚焦7大主项改革任务推动改革3年行动全面提速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3-05

奋进“十四五”,改革再提速。近日,广西宏桂资本运营集团召开深化改革三年行动工作推进会,聚焦宏桂改革三年行动7大项主项任务29项分项任务和315项具体措施,对改革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提速。提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广西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决策部署,全面推进企业真正实现市场化法治化规范化,确保今年完成三年改革任务的70%以上,全力推动宏桂各项改革再提速,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十三五”期间,广西宏桂资本运营集团通过试机制、试体制、试模式等一系列改革举措人员积极性得到充分调动,取得了的阶段性的改革成效,2016年年初至2020年年底,企业资产总额由78.58亿元增长至210亿元;营业收入由14.49亿元增长至168亿元;利润总额由0.48亿元增长至5.2亿元;分别增长1.67倍、10.59倍、9.83倍,以“双超”“双增长”良好成绩实现圆满收官。开局之年首月,广西宏桂资本运营集团即狠抓改革三年行动的落实,重点聚焦7大主改革任务的落实,通过一系列举措推动经营指标实现两位数增长,其中营业收入实现12.8亿元,同比增长99.71%;利润总额实现4900万元,同比增长80.8%,各项经营指标持续保持良好增长态势。

开局之年看进展。面对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明确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广西宏桂资本运营集团提出要紧扣优化国有资本布局、提升国有资本回报率、提升国有资本市场竞争力的目标任务,重点在“革、改、补、建、变”改革“路线图”上动真碰硬的。“革”,即革痼疾、革顽障、革难癕,切实提高危机意识,奔着问题去“革”;“改”,即改体制、改机制、改模式,切实提高企业市场化、专业化、法制化水平和能力,奔着增效去“改”;“补”,即补漏洞、补短板、补结构,切实提高企业市场核心竞争力,奔着不足去“补”;“建”,即建体系,切实建立健全现代企业治理体系,奔着做优做强做大去“建”;“变”,即变成真正独立的市场主体,切实通过改革三年行动“脱胎换骨”成为具有独特的产品,规范、独立、完善的运营机制及强大的盈利能力,具备强有力的市场竞争力及影响力,履行好自治区赋予的职责使命。

如何推动改革再升级再提速再增效。宏桂集团明确要重点聚焦抓好7大项主项改革任务的落实推进,设定检验标准,明确集团和各出资企业的改革成效试金石,以更细的方案、更强的力度推进改革。一是突出抓好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在更加成熟定型上持续发力见效;二是突出抓好资本运营功能平台发挥,在增强整体功能上持续发力见效;三是突出抓好混合所有制改革,在开放合作共赢上持续发力见效;四是突出抓好市场化经营机制建设,在强动力提效率上持续发力见效;五是突出抓好科研院所改革,在创新驱动发展上持续发力见效;六是突出抓好大监督机制构建,在完善监管模式上持续发力见效;七是突出抓好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在推动深度融合发展上持续发力见效。

下一步,广西宏桂资本运营集团将紧盯任务抓改革,紧扣职责抓改革,奔着问题抓改革,确保改革三年行动方案落地见效、开花结果,全力以赴推进宏桂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切实履行好国企的职责使命。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