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交投聚焦交通强省建设 助力经济发展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3-05

3月2日召开的四川交投2021年工作会传出消息:今年四川省高速公路将建成500公里以上,新开工600公里以上,建成和在建里程超过1.2万公里。四川交投集团作为四川省属重要骨干企业、落实交通强省建设战略的主力军和排头兵,今年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抓项目”工作思路,加快推进一批重大项目建设,确保完成投资780亿元,为四川省“十四五”迈步新征程贡献国企力量。

成乐扩容、绵九高速等建成通车。2020年四川交投营运高速公路里程已达5027公里,约占四川省的62%。2021年,四川将建成高速公路500公里以上,其中,成乐扩容眉山南至青神段、绵九高速木座至平武互通段共计47公里将建成通车,力争久马高速川青界至阿坝互通段50公里基本成型。此外,将新开工建设高速600公里以上,包括绵广、广陕扩容和达州绕城高速西段等。预计到2025年,四川交投新建成高速公路近2200公里,通车里程超过7000公里,成达万高铁、都四山地轨道项目实现开通运营。

780亿元投资,24个在建项目。四川省交通强省推进会要求,今年四川省综合交通建设要完成投资2400亿元以上。2021年,四川交投将完成投资780亿元,有24个项目推进建设。其中,绵九、仁沐新、乐西高速等和都四山地轨道交通等11个续建项目将加快建设,成南扩容、成绵苍巴、天邛、开梁高速和成达万高铁等7个项目将全面开工建设,收尾成资渝、汶马高速和九黄航空口岸3个项目。

建设超级服务区,助力经济发展。高速公路超级服务区,是交旅融合的产物。这样的服务区,从原来高速公路的附属设施,演变成为相对独立的商业物,可让游客在服务区享受吃、住、购、娱、憩等一站式服务。目前,四川交投正稳步推进天全、永兴、中子等3对超级服务区规划建设。特别是四星级的天全服务区,已打造成全国首座“熊猫主题文化服务区”,成为网红打卡地。其拓展策划正紧密跟进,今后将集特色餐饮、文创产品,房车露营地为一体,打造以“熊猫畅游”为主题的自驾旅游综合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