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担累保额突破400亿元

文章来源:山东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3-12

进入2021年,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山东农担”)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姿态,围绕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多策并举、精准发力,不断引进金融活水低成本优服务高效率浇灌“三农”,累保额突破400亿元大关,实现“十四五”开门红。从累保300亿到400亿,仅仅用时两个多月,相比累保额从200亿到300亿用时七个月的时间,缩短70%以上。年度新增、在保额、风险管理均居全国首位。

一是山东省业务发展更加均衡。在去年良好工作的基础上,各市因地制宜、注重实效,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从宣传获客、方案开发、落地实施等方面突破发力,形成百花齐放、比学赶超的良性发展局面。截至目前,山东15市累保额均超过10亿元大关,平均累保26.7亿元,全省业务呈现出均衡发展态势。

二是科技手段应用更加广泛。山东农担开发的“预审系统”“业务管理系统”“画像系统”等工具先后上线运行,实现了风险筛查和精准获客,科技赋能担保业务的局面已初步形成。在现代化手段支持下,年度人均完成担保额1.8亿元、408个项目,远高于全国人均完成担保额0.64亿元、224个项目的平均值。

三是乡村场景金融效果更加凸显。山东农担以需求为导向,以“构建乡村场景金融”战略为统领,用好“政策性定位、市场化运作、数字化转型”战术,聚焦打赢“十大攻坚战”,不断完善农政银担机制。深入农村实施场景化、批量化、产品化获客,累计开发产品方案328个,引入人民银行再贷款降低金融机构支农成本,与山东省内所有农业大县签订推进农担工作协议,与185家银行建立了业务合作关系,持续为农民增信、为银行分险、为乡村振兴赋能。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