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国企新声】全国人大代表曾光安:培育发展新动能促进工程机械产业绿色发展

文章来源: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3-11

前不久,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指导意见》,强调以节能环保、清洁生产、清洁能源等为重点率先突破,推动我国绿色发展迈上新台阶。在日益升级的绿色环保形势下,工程机械设备智能环保化、电动化是大势所趋。

为壮大绿色低碳的新产业新动能,持续培育工程机械行业新的增长点,全国人大代表,广西柳工集团机械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光安代表建议,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扩大新能源、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促进新型节能环保技术和产品的研发应用,加快推进工程机械产业体系向绿色低碳循环方向转型,提升工程机械产业链竞争力。

广西柳工集团一直以来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将绿色生产贯穿产业链始终,积极探索智能化、电动化、大数据等新技术,目前已经成功推出5G智能遥控装载机,新一代电动装载机、挖掘机,无人驾驶压路机等智能化、电动化产品,引领行业技术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