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台套双三辊一次双面擦胶压延生产线顺利通过试车

文章来源:辽宁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3-15

近日,由大连橡胶塑料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橡塑”)研制的我国首台套双三辊一次双面擦胶压延生产线顺利通过试车,正式发运交付国内某大型三角带企业。大橡塑在科技创新及首台套研制方面再添新硕果。

与传统溶剂汽油浸浆生产线相比,新型压延生产线采用全新压延工艺替代溶剂汽油浸浆工艺,不仅大幅降低加工成本,并有效防止由于汽油问题导致的火灾、燃爆等安全生产隐患。相较于单三辊压延线,新工艺流程可实现一次两种配方双面擦胶, 工作效率提升300%,并有效提高皮带的耐磨性和粘合性,帆布粘合力、耐耗磨特性分别提高20%和25%以上。在制品生产过程中,接头损耗控制在0.5米,在降低生产成本方面优势显著。

国内首台套双三辊一次双面擦胶压延生产线的成功研制,满足了用户在提高自动化水平、提升生产效率以及节能降耗、安全可靠等方面的各项需求,也为三角带市场带来新一轮变革。大橡塑将以高端市场为目标,加速推动先进制造和现代服务的深度融合,为“十四五”规划落实高效起跑,以“节能、环保、高效、智能”为技术创新目标,开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