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通地铁集团推动沪穗城市轨道交通牵手融合发展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3-17

日前,上海地铁与广州地铁乘车二维码实现互联互通。市民乘客使用Metro大都会APP或广州地铁APP,即可在沪、穗两地跨城地铁刷码乘车。

沪穗城市轨道交通“强强联合”,携手推动城市轨道交通融合发展与票务共享,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互联互通后,两地市民相当于有了一张地铁“通票”,不仅方便跨城交通绿色出行,同时也对长三角区域、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发展,促进区域轨道交通融合共通发挥了积极的引领和示范效应。

自2018年12月1日互联互通启动以来,上海地铁二维码已实现与长三角所有城市轨道交通以及北京、青岛、兰州等共计14座城市地铁二维码互联互通,这些城市线路运营总里程达3683公里,约占全国(内地)的46%,累计约710万人次从中获益。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