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柴集团1-2月销售收入同比增长96%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3-17

2021年1-2月,玉柴集团累计实现销售收入85.68亿元,同比增长96%,累计实现发动机销量12.23万台,同比增长126.31%,发动机订单量创历史新高。

高端动力持续热销,细分市场全线上扬。玉柴集团紧抓国内经济回暖需求提升和乘用车“国六标准”全面实施、重型柴油车“国六标准”接踵而来的利好机会,最大限度激活市场与渠道的销售潜力。其中,车用动力销量超5.4万台,同比增长130%;国六动力全方位进入国内市场并得到越来越多汽车厂认同,总体销量增幅达450%;重卡动力同比增长126%,涨势迅猛;牵引车、专用车、工程自卸车、载货车动力销量节节攀升;公路客车动力销量同比增长近50%;通机动力销量超3.4万台,同比增长173%,创历史新高;船电动力销售额超10亿元,销量超万台,同比增长均超200%,16升及以上大功率船电产品销量同比增长230%,市场份额继续位列行业第一;发动机海外出口量同比逆势增长73%,车机和通机动力出口均实现恢复性增长。

主营板块战旗高扬,扩销增效大放异彩。在物流及供应链服务板块,玉柴物流集团深耕传统物流、商用车、乘用车、融资租赁等业务,组建新的生态圈,1-2月销售收入累计达9.31亿元,同比增长超66%。在工程机械板块,玉柴重工成功研发全电控液压挖掘机,在挖掘机电控化、智能化进程中取得突破性进展,增产扩销业绩不俗,挖掘机产量同比增长190%,专特细产品收入同比增长301%,海外订单同比增长89%。在新能源产业板块,玉柴光伏聚焦光伏发电主业,深入推进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1-2月实现发电量3,845万度,同比增长169%。玉柴新能源汽车公司在加大新品开发力度的同时,与重庆市汽车运输集团、广东宝龙汽车等公司达成合作,积极搭建销售渠道,实现产品销售快速上量。

鼓足干劲迎战高产,增产增效力拔头筹。面对大好市场机遇,玉柴集团以效益为中心,坚持一切服务生产、一切为了订单,发挥先进制造优势,全面开启生产大会战,并从生产运行优化、零部件供应、物流运输、配套服务等环节抓好要素保障,生产线上全员主动加压,冲刺全力保订单产出。截至目前,核心子公司玉柴股份一季度发动机订单已达18.5万台,同比增长106.5%,再创历史新高;日均产出量超2000台。同时,发动机的产销双旺带动了产业链的协同发展,玉柴集团旗下金创公司、华原股份等多家零部件公司全力配合夺高产、保供应、保产出,1-2月销售收入均实现两位数高速增长。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