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宏桂集团融桂公司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跑出加速度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3-19

2021年1-2月,广西宏桂集团融桂公司(以下简称“融桂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28亿元,完成年度目标60亿元的18.80%;累计实现利润总额798.66万元,完成年度目标4043万元的19.75%,跑出了改革发展的“加速度”。

近日,融桂公司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 年)完善出台,进一步明确了企业改革发展的任务和目标。改革三年,融桂公司将以业务创新、治理创新为改革出发点,重点聚焦以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落脚点,持续深化企业改革,努力实现聚焦主业,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完善公司治理,建立更加成熟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创新机制,提高企业的活力和效率”的三大改革目标,并通过七大举措推进改革任务的顺利完成。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企业改革,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激励企业职工担当作为。二是持续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全面加强董事会建设,保障经理层依法行权履职,并探索建立分层分类管控体系。三是提升主责主业核心竞争力,在仓储物流业务方面提升作业信息化水平和作业效率,拓展业务品种,深挖增值服务;供应链服务业务方面,进一步做强产业供应链服务,开拓新零售业务,挖掘终端客户,开拓军民融合业务,开展北部湾水产品供应链全产业链服务;供应链金融业务方面,全力打造集咨询、商务、物流、资金的一站式供应链金融生态圈。四是积极稳妥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分层分类深化混改,稳慎开展混改企业骨干员工持股,推动混改企业深度转换经营机制。五是健全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持续深化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改革,加大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完善市场化选聘与人员流动机制,加强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深化创新激励约束机制。六是抓好“双百改革”专项工程,紧盯尚未完成的工作任务,持续深化“双百行动”改革,打造融桂特色亮点;开展对标管理提升行动,提升管理能力现代化。七是构建更加健全的大监督体系,加强对混改全过程监督。

【责任编辑:赵艺涵】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