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国有资产监管和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3-22

近日,云南省国有资产监管和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通报国企改革进展情况,交流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任务。

会议指出,2020年,云南省国有资产监管和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明确总体工作思路,加快国企改革在线系统建设,建立 “一周一会商、一月一调度、一季一观摩、一年一考核”管理督导机制,在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积极稳妥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形成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加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等六个方面下功夫、使长劲,取得了较好成绩。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国有企业改革的正确方向,始终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把国有企业改革放到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去谋划和推动,切实担负起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的重大责任。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聚焦点和重点放在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的贯彻落实上,把握好“一个抓手、四个切口”,坚定信心决心,主动发力,真抓实干,确保圆满完成2021年各项改革任务。

会议要求,各州市和省属企业要结合实际细化本级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制定工作台账,明确时间节点,提出具体清晰的目标要求和工作措施。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带头亲自研究推动;分管负责同志要当好“操盘手”,抓实抓细;改革责任部门要当好助手,开展好督查问效等各项工作。要建立健全考核评价、督促推进机制,将改革考核评价结果与企业综合考核挂钩,明确任务“硬指标”,加大考核力度,逐月通报进度,确保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任务不断取得新突破。要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加大国企改革成功经验宣传力度,汇聚改革正能量。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