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扎实推进“金融30条” 助力长三角发展一体化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3-22

2020年,为更好发挥金融对疫情防控工作和实体经济的支持作用,中国人民银行等五部门联合出台30条措施,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疫情防控领域,受疫情影响较大地区、行业和企业,以及社会和民生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一年来,浦发银行以助力上海及长三角地区经济发展为己任,持续推进金融改革开放与创新发展,服务上海“三大任务一大平台”,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临港新片区建设注入金融活水。一年来,浦发银行扎实推进上海“金融30条”,获得累累硕果。

一方面,浦发银行积极探索,推出跨境人民币支付便利业务、境内贸易融资资产跨境转让业务、外债额度一次性登记业务等15项新片区“市场首单”,走出了一条自贸金融改革与创新之路。自2020年3月起,浦发银行为企业提供便利化结算服务、帮助支付公司OTT PAY实现实时交易等服务;去年8月将《自贸区新片区金融服务方案》升级至2.0版本。截至2020年末,浦发银行已为近4000家企业提供了高效的本外币一体化FT账户服务,与260家集团开展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合作,累计实现跨境总交易量超过3000亿元。

另一方面,浦发银行成立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委员会,并在业内率先成立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管理总部。同时,结合区域特点及区域内企业对金融服务的多元化需求,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工具箱,实现长三角区域授信业务的“同城化”,参与长三角区域的城市建设。浦发银行还充分发挥集团多牌照优势,协同上海信托、浦银租赁、浦银国际等子公司为企业提供服务,落地信托项目、融资租赁项目、港股承销、境外债等业务。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