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联投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持续发力

文章来源:湖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3-23

国务院国资委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召开以后,湖北联投积极对标对表,进一步完善本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方案,以改革引领发展,以改革带动转型,强化党建与改革经营深融合,加快改革转型步伐,不断深化布局结构调整,做强做大做优国有资本。

党建引领把方向

湖北联投牢记国有企业历史使命,强化政治站位,切实将党的建设融入改革转型全过程,着力发挥党建对全局工作的引领保障作用。聚焦企业治理、改革突破、资产盘活、提质增效、动能增强5个重点方面,把党建要求与集团“十四五”期间重要改革任务结合起来,采用“6+5”台账管理,细化考评细则,定期组织考核评定,实行党建考核一票否决制,带动党建工作落实落地,切实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的作用。

聚焦主业强本领

湖北联投始终以国企改革三年行为总要求为遵循,集中精力聚焦主责主业,大力缩减管理链条,不断增强企业真本领硬实力。湖北联投结合自身发展实际,以建设武汉“1+8”城市圈为己任,围绕“新城(园区)+产业+服务”三大维度,明确以产业新城和产业园区为核心的建设开发、产业投资、综合运营三大业务方向,实现三大业务板块协同联动,构建简明扼要业务布局,提升城市服务能级,推进武汉城市圈重大基础设施、重大政策性项目和重大产业集群发展,全面打造湖北省“产业新城投资运营商”。

深化合作增活力

湖北联投按照完善治理、强化激励、提高效率的总要求,以市场机制为原则,引入中央企业、集体资本、非公有资本等各类资本,放大国有资本功能,提高国有资本配置和运行效率,实现各种所有制资本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在市场竞争中不断释放活力。与万科物业合作,出资新设城市物业公司,借鉴珠海横琴“物业城市”成功案例,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改造传统城市市政管理和物业服务,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服务能级。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