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铁投集团正式发布全国首个企业级《智慧高速公路建设标准体系》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3-23

近日,四川铁投集团正式发布全国首个企业级《智慧高速公路建设标准体系》。

牵头“智慧高速”标准制定。四川铁投集团在交通运输厅指导下,全力推进《四川“智慧高速”标准》制定,力争使“四川标准”影响全国。

打造数字经济新平台。四川铁投集团联合交通运输部所属国道网公司,成立的四川省首个集全产业链的“数字交通”产业公司——四川数字交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全力推进上市,使之成为四川数字经济新引擎。

掌握核心技术产品面向世界。四川铁投集团联合阿里、华为等科技头部企业,研发并掌握了高精动态定位、厘米级车道导航、毫秒级雷视融合、5G—V2X车路协同等一批具有知识产权的关键技术。同时,研发成功“全息瞳”“知易行”等系列国际领先的原创科技产品,将为四川带来百亿规模的数字产业。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