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卢“空中丝路”货运量同比增长228%

文章来源:河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3-25

今年1-2月,卢森堡货航郑州航线累计执飞航班107班、货运量约2.13万吨,同比增长228%,创下历史同期最高纪录,成为郑州机场国际货运“领头羊”。

通常情况下,春节前后是国际货运业务的短期淡季,然而今年年初卢森堡货航郑州航线却淡季不淡。其主要原因一是随着疫情稳定、经济复苏,全球航空货运需求持续改善,豫卢双方凭借扎实的合作,货运量持续攀升;二是得益于人民币升值,国内消费者购买力增强,进口规模不断扩大,市场对国际货运需求持续增加。

卢森堡货航是河南引进的第一家全球性货运航空公司。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卢森堡货航不停飞、不断航,高峰时期加开包机每周达29班,全力畅通国内国际运输链、供应链,并圆满完成河南省捐赠卢森堡医疗物资运输任务。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