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投集团投资建设的G357罗环路通车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3-30

“以前,从金城江到罗城,要绕道宜州,现在罗环路顺利通车,车程缩短了近1个小时。”金城江—罗城客运班线司机韦师傅说。近日,由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直属企业广西北投公路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G357罗城四把至环江公路正式通车试运营,大大方便了沿线百万群众的生产生活。

罗环路是连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和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两个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的重要通道,项目线路全长101公里,总投资12.6亿元,是国家“十三五”交通扶贫“双百”工程、自治区“四建一通”暨“四好农村路”典型示范工程、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旅游扶贫品质路试点项目,项目的建成通车打通了当地农村公路“最后一公里”。

罗环路修建以前,两县的交通往来依赖于20世纪60年代修建的县道866线,沿线沟深坡陡,弯多路险。“旧路弯急路窄坡陡,车外就是山谷。”罗城天河镇佳泉村支书韦伶成说,如今好了,平坦的沥青公路修到了家门口,金城江区、环江、罗城之间往来县际客运班线增加,娃娃上学、出行都方便了,大家都开心。在罗环路项目建设过程中,北投公路集团创新“党建+扶贫”模式,实施就业扶贫、教育扶贫、技能扶贫、爱心扶贫,为毛南族整族脱贫和环江脱贫摘帽作出了积极贡献。

乡村振兴,交通先行。环江大安乡塘官屯盛产沃柑,每年1至4月是沃柑丰收季。“路好走了,运输方便,客商直接上门收果。”果农覃亚林介绍,得益于道路修到大山深处,通到田间地头,如今村里的红心柚、砂糖橘、九万李、百香果等水果都不愁卖。

一条条农村公路纵横交错,如一根根“毛细血管”将乡村连接起来,极大方便了壮乡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乡村振兴,离不开农村公路的发展和支撑。近年来,北投公路集团专注于国省干线、农村公路网建设,在全区路网项目建设战线上深耕细作,已累计承接路网项目81个,建设总里程4330公里,总投资476亿元。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提供了强大交通支撑。

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今年以来,北投公路集团各路网项目,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进展,数千名建设者以饱满的热情奋战在施工一线,掀起“抢工期 赶进度”的热潮,实现一季度项目建设“开门红”。据统计,截至3月25日,累计完成投资16亿元,同比增加11.78亿元,建成通车项目35个,通车里程2172公里。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