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投集团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达241亿元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4-02

3月30日,2021年第一季度广西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其中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以下简称“北投集团”)投资建设的4个项目集中开工,概算总投资达241亿元,可直接提供就业岗位超9200个。

北投集团开工的4个项目分别为百色市南北过境线公路(百色市南环线)、河池(宜州)西过境线公路、柳州至金秀公路(桐木至金秀段)、东兴跨境合作区智慧物流产城融合中心,其中3个为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总里程达90.8公里,总投资超145亿元。

当前北投集团各项目建设现场热火朝天,一线建设者加班加点,各项目投资捷报频传:G357罗城四把至环江公路正式通车试运营;天峨(黔桂界)至北海高速公路(巴马至平果段)、兰州至海口高速公路广西钦州至北海段改扩建工程、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来宾至都安段)等项目均完成一季度投资任务;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完成一季度投资140.9亿元,完成计划投资的124.3%,同比增长376.1%;二级公路项目完成投资16亿元,完成计划投资的112%,同比增长237%。

北投集团2021年积极投身广西“五网”建设三年大会战,计划完成投资720亿元,需日均完成投资约2亿元。今年以来,该集团起步提速、开局争先,取得了积极成效。截至3月31日,已完成投资额超210亿元,完成一季度计划任务的140%以上,奋战一季度取得开门红。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