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国资委监管企业开始推行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4-08

近日,广西国宏集团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签约仪式在南宁举行,成为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政策正式落地的首家区直企业。

国宏集团是广西国资委落实董事会职权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改革工作的试点单位。自2020年12月广西国资委批复同意在国宏集团层面试点推行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以来,国宏集团深入贯彻关于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部署要求,完善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依法落实董事会职权,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改革。

通过大胆探索、锐意创新、先试先行,配齐建强董事会,国宏集团实现外董多于内董;严格按照董事会选聘经理层相关程序,完成了市场化选聘经理层,完善了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建立完善董事会授权清单,充分保障经理层经营自主权;推行三项制度改革,实行全员竞争上岗和全员业绩考核,实现职务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等。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