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投酒店发布酒店运营管理标准体系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4-13

4月12日,云投酒店成立5周年暨品牌推介会在昆明举行,会上发布了云投酒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运营管理标准体系。

2016年4月,云投集团改革组建了云投酒店公司,对旗下酒店业务整合进行市场化运营、专业化管理。五年来,云投酒店公司稳定有序发展,较好发挥了集团资产管理的协同作用,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发展优势。目前,云投酒店旗下企业共计13家,涵盖高端度假型酒店、温泉康养型酒店、城市商务型酒店和会议培训型酒店等类型,管理资产规模36.44亿元,拥有客房1809间,职工人数1100余人。十四五期间,云投酒店将依托在旅游度假、温泉康养、民生食品方面的特色优势,提高影响力和竞争力,力争在十四五末成为云南酒店行业发展的国资引领者和整合者,为云投集团高质量发展和迈入世界500强贡献力量。

推介会上,云投酒店还正式发布历时近3年编撰和试运行的运营管理标准体系。该标准体系共计454条、53万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内容涵盖酒店运营、酒店管理、酒店服务、酒店培训、温泉SPA管理、酒店采购、酒店安全环保管理7个方面,全面覆盖专业酒店运营管理的内容和细节,小到客房里一颗针的采购、尺寸、摆放,大到酒店的外观设计,都做了明确细致的规定。该标准体系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云投酒店运营管理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助推酒店(温泉)行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