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安徽省农担公司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做好春耕支持工作

文章来源:安徽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4-16

当前,安徽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安徽省农担公司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学党史”和“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在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充分发挥政策性担保功能,深入贯彻落实安徽省委一号文件和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开展“春风行动”,以“六式”服务为抓手,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落地,扎实做好金融支持春耕备耕工作,帮助解决种粮大户及农村产业带头人春耕备耕资金短缺问题,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

强化“引领式”服务

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推进“春风行动”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思想保障、作风保障。

强化理论学习,夯实政治基础。及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中央巡视安徽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等,第一时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从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精神、智慧和力量,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

组织参观学习,凝聚思想共识。组织全体党员职工到安徽省档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激励农担党员职工从珍贵的文献史料中感受“初心”的温度,凝聚“使命”的力量,为扎实推进“春风行动”汇聚强大合力,激励党员职工奋发有为,以实干实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开展结对共建,锤炼实干作风。与九江银行合肥分行共同组织开展“春风行动100天 庆祝建党100周年”结对共建活动,深入开展“春风行动”金融服务学习研讨,制定“春风行动100天,庆祝建党100周年”竞赛活动方案,签署党建共建协议书,激发双方党员职工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积极投身“春风行动”。

创新“滴灌式”服务

采用短信、电话及线下地推等方式,坚持“24小时服务不打烊”,对安徽省广大适度规模种粮大户和农村产业带头人进行“春风行动”政策宣传。坚持每日向申请主体推送回复短信,通过初筛的项目统一推送受理信息,并预留项目经理24小时服务电话,及时做好相关咨询的回复和记录相关事宜,未通过初筛的项目,统一推送回复信息,告知申请未通过准入审核。通过信息直达和融资需求链接,精准实现借贷供需信息对称,以全方位服务实现服务全覆盖,有效保障金融活水“精准滴灌”,撬动引导合作银行支农支小。初步统计,开展“春风行动”不到两周时间,累计收到来自安徽省各地约5000户担保贷款申请,融资需求30多亿元。

注重“标准式”服务

根据春耕备耕季节性特征及农业生产经营资金实际需求,量身定制适应性担保产品。根据种粮大户及产业带头人的行业类别及南北方农作物种类,进行标准化担保额度设计,确保贷款额度与经营品类相匹配,做到额度匹配性高;根据不同品类的经营周期,设置与之相适应的贷款期限,确保贷款期限与农业生产周期相匹配,做到期限匹配性高;根据不同行业的经营周期,抓住春耕备耕的资金投入茬口,确保贷款时点与资金需求茬口相匹配,做到茬口匹配性高。

实行“总对总式”服务

安徽省农担公司与多家合作银行实施“总对总”合作,目前已与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九江银行合肥分行等联合推进,合作银行下发工作指导文件,将此项工作列入专项考核,全面推动。3月29日,安徽省农担公司与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联合召开“春风行动”金融服务启动会,银担双方设专人专班,联合调度,组建专门工作团队,错位分工协作,优化审批流程,开辟绿色通道,确保“三农”主体快速获得担保贷款,大幅提高农业经营主体信贷体验感和贷款可得性,让农业经营主体“贷得快、贷得廉、贷得多、贷得简”。目前,已将3937户“三农”主体22亿元融资需求批量推送至合作银行。

强化“联动式”服务

安徽省农担公司全员层层压实责任,在组织形式上,实行“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业务经理具体落实,中后台人员积极配合的工作模式,形成上下联动、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在部署落实上,建立日报制,每日调度、每日报告、每日总结,紧盯信贷申请的办理质量、办理实效,实行责任到人、落实到岗,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高效推进。

开展“跟踪式”服务

安徽省农担公司快速回应申报需求,批量受理授信,统筹确定合作银行,按照一个县一到两个合作银行的原则,集中调度推进,批量将符合贷款要求客户推送给每个县对口合作银行,要求合作银行专人专岗,一日一报进度,服务信息及时汇总反馈至安徽省农担公司,确保申报“春风行动”的主体优先放款,以扎实的举措把春风送到千家万户,确保春耕备耕金融服务及时有效,切实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