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云天化集团用好“四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4-20

阅读党史著作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地基”。云天化集团党委按照指定书目发行和使用工作要求,迅速响应,于3月24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对“四书”使用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截至目前,云天化集团及各级党组织征订“四书”已达11934本;其中,“四书”成套配发实现了“三个全覆盖”,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全覆盖、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覆盖、各级党组织书记全覆盖。

云天化集团党委党史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对四书使用工作进行安排

在用好用活“四书”方面,云天化集团聚焦“学史、读史、知史、用史”,通过点面结合长效学、示范引领带动学、上下联动创新学,融会贯通实践学用好“四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聚焦“学史”,点面结合长效学。集团党委将“四书”使用统筹纳入党史学习教育计划,细化具体要求融入党建任务清单,从全局对学习使用进行了部署安排;领导小组要求各级党组织把“四书”作为一个有机整体,相互参照、互相印证,互为补充,贯通互融,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并从学习资源保障、载体搭建等方面作统筹,下发了《关于成立云天化集团党委宣讲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的通知》,明确主要任务、宣讲重点等,目前,已组建由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党组织书记、劳动模范、优秀青年代表组成的37人宣讲团。

聚焦“读史”,示范引领带动学。在落实“四书”学习上,集团领导班子做到“三个带头”,即带头开展潜心自学、带头开展集中交流研讨、带头讲好党课。如,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文学,按照自学计划,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有关篇目,结合学习情况,作主题研讨发言1次,在所在支部讲授《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主题党课,有效发挥了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示范作用。依托云天化党建读书会平台,组织开展“百年风华、初心传承”系列党建读书会,集团领导用喜闻乐见、形象生动的读书分享方式,呈现示范学的新气象。

磷化集团开展“百年·巾帼”主题党建读书会

聚焦“知史”,上下联动创新学。在集团的示范带动下,集团上下积极深学、实学、普遍学。各级党组织丰富学习载体,依托第一议题、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通过“百年•巾帼”党建读书会、国旗下的演讲、红色资源实地观摩、党史微竞赛、党史每周学等喜闻乐见的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知党史、懂党史、感党恩。截至目前,开展各类集体学习212次、讲党课45场次、读书会3期、红色基地学习45次,覆盖党员干部职工约4000人次。

聚焦“用史”,融会贯通实践学。把学习成效融入工作实践,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核心要义的深刻领悟。集团领导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带头推进调查研究,围绕“改革发展、转型升级、员工急盼”等重点问题,先后深入基层单位走访调研11次,着力把问题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各级党员干部职工围绕“农化服务、改善职工居住条件、爱心助学”等内容,回应职工群众关切,在推动问题解决上,敢于亮出身份、发挥作用。目前,全集团参加“我为群众办实事”1331人次,办实事件数34件。

东明矿业开展国旗下的演讲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步,云天化集团将持续推动落实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相关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指定学习材料,用好其他参考材料,着力从历史中汲取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努力推动集团实现新的绿色高质量发展,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