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江济淮工程淠河总干渠渡槽充水试验取得阶段成功

文章来源:安徽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4-23

近日,引江济淮淠河总干渠渡槽充水试验充水水深到达5.05米,充水试验最大荷载加载完成。这标志着世界最大跨度通水通航钢结构渡槽——引江济淮淠河总干渠渡槽充水试验取得阶段成功。

据悉,淠河总干渠渡槽总长350米,分左右两幅,其中钢渡槽全长246米,总用钢量达2.1万吨。钢渡槽采用68米+110米+68米的三跨钢结构桁架式梁拱组合设计,主跨跨度达到110米,比目前世界著名的德国马格德堡水桥还要长3.8米,是目前世界上跨度最大的通水通航钢结构渡槽。

自2021年3月31日起,渡槽充水试验共将历时18天,按最高水深取300年一遇的校核洪水位进行分级加载充水,最大充水水深达5.05米,比淠河总干渠渡槽的设计水深高出1.05米;总充水量达9万立方米。为保证渡槽充水试验成功,安徽省引江济淮集团先后组织了3次专家研讨会,开展充水试验方案研讨、论证会,优化试验方案,降低过程风险,经过4个多月的分析论证,最终确定了淠河总干渠渡槽充水试验工程实施方案。

自3月23日总干渠实现截流开始,各参建单位精心组织,人员分工管理、分级负责,切实履行全线联动调度的管理职能,反应及时、协调有序、运转高效地完成了总干渠渡槽充水试验的加载任务。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