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集团树立智能网联汽车网络安全行业新标杆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4-27

日前,上汽集团和腾讯联合宣布组建网络安全联合实验室,围绕智能网联汽车网络安全标准规范、攻防技术、安全研发、安全运营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携手打造用户隐私安全、数据安全、产品安全的“网络安全底座”,共同树立智能网联汽车网络安全行业新标杆。

成立联合实验室是上汽集团和腾讯立足国家战略、着眼产业发展的有力举措,将有效保障智能网联汽车用户的个人隐私、数据安全。双方将针对智能网联汽车开展车辆攻防、安全技术研发,共同打造网络安全产品。将网络安全建设融入整车研发制造流程,有助于提升智能网联汽车云管端一体化的网络安全水平。联合实验室还将建立覆盖智能网联汽车全生命周期的网络安全运营体系,实现快速、全面、精准的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形成行业领先的智能网联汽车网络安全运营能力。

上汽集团正在全力推进电动智能网联汽车技术的产业化发展,积极引领“数据决定体验、软件定义汽车”的行业变革,向移动出行服务与产品的高科技企业全面转型。上汽集团已经初步建立了包括远场、近场、车载及车内四大类安全场景的智联网联汽车网络安全能力,积极树立差异化的网络安全技术优势。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