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家银行全力支持内蒙古能建集团转型发展

文章来源:内蒙古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4-29

近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自治区能源局、自治区国资委、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内蒙古银保监局、内蒙古证监局等部门相关人员的见证下,金融支持内蒙古能建集团公司(以下简称“能建公司”)转型发展委员会正式启动。

在特殊时期关键节点,内蒙古自治区金融办统筹各家金融机构贯彻落实国务院准确把握恢复经济与防范风险的关系的要求,精准支持能建公司转型发展。14家债权银行与能建公司充分沟通,在友好协商的基础上,农行内蒙古分行作为牵头银行协调各家金融机构债权人,组建转型发展委员会升级传统的债权人委员会,按照“共扶、共进、共出”的一致行动思想,形成支持能建公司转型发展的“债务优化银团”服务模式,对各金融机构债权进行统一管理,实现资源共享、债权共管、抵押物共享、共同防范化解信贷风险,同时帮助能建公司恢复生产经营。

通过大家努力,达到三个统一:监管机构与牵头银行统一思路,创新推进风险化解;银行业金融机构债权人统一期限、利率及付息方式,优先授信优质项目;能建公司统一按时偿还贷款本息。必要时,内蒙古自治区的流动性防控基金及时予以支持。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政府确定的三年脱困发展目标,能建公司正在走出低谷,并且未来预期收益非常明朗:“十四五”期间,国家给予内蒙古新增加的清洁电力匹配火电的装机指标是全区目前全部电力装机的总和,以电力基础设施投资、规划设计、工程施工、监理、运营管理为主业的能建公司市场广阔;国家碳中和、碳达峰目标又给予新能源电力占优势的能建公司带来长期政策利好。在金融支持能建公司转型发展委员会的帮助下,能建公司的全部存量贷款可以统一延长期限化解违约风险,同时降低财务成本,对新能源项目贷款走绿色通道,助力企业转型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