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发布国企十大扶贫人物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4-30

近年来,四川省国资国企系统深入实施“国企入凉”“国企康巴行动”,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涌现了一大批投身脱贫攻坚事业的先进典型。4月27日下午,四川省国资委发布了李四方、张大海等四川国企十大扶贫人物。其中,杨强、马庚两位同志已在今年2月25日召开的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国企十大扶贫人物代表杨强同志,来自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自2017年10月派驻昭觉县挂职以来,扎根扶贫一线,牢记职责使命,以“五位一体”脱贫攻坚机制为抓手,精心精准开展帮扶工作,用心用情助力昭觉县打赢脱贫攻坚战,累计组织投入帮扶资金超过5000万元,实施扶贫项目超过40个,组织以购代捐1400余万元,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央企干部的务实作风和良好形象,赢得了凉山当地党委政府的高度肯定,被当地群众亲切地称为“家里人”。马庚同志来自四川省投资集团,于2018年1月被选派到乐山市金口河区曙光村定点帮扶。驻村期间,他探索创新开展系列“精神扶贫评比”活动、提炼“勤”文化;制作村歌,帮助村民从物质脱贫到精神脱贫。依托川投企业资源和375万资金投入,扎实推动曙光农业公司“1+6”集体经济平台搭建和生产经营,完善制度并督促农业公司管理人员“开源节流”,以“三金”模式带动群众累计增收200多万元。

近年来,四川省62户国企、选派1061名驻点帮扶干部,在全省“四大片区”累计投入各类帮扶资金近52.5亿元,助力65个贫困县摘帽(占全省88个贫困县的73.86%)、775个贫困村退出、34万名贫困人口脱贫。省国资委连续5年被四川省评为“定点扶贫先进单位”;“国企入凉”项目被评为全省“2019年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7户企业、5名个人荣获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先进,25户企业、39名个人荣获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先进;27户企业48次被省委省政府表扬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73名驻村干部受到省级表扬。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