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产集团建筑幕墙数字化平台迭代上线 为城市安全保驾护航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4-30

近日,由上海地产集团下属上海玻机智能幕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玻机公司”)自主研发的上海建筑幕墙管理平台2.0版迭代上线,标志着本市建筑幕墙玻璃公共安全智能化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为城市精细化管理、数字化转型发展再添助力。

玻机公司自2016年起承担了上海建筑幕墙管理平台的开发和运维工作,通过融合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以打通数据、智能监控为手段,对本市玻璃幕墙形成闭环管理。近年来,项目技术团队实现了玻璃幕墙一楼一档数据结构化率100%,建立了全国第一个以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为基础,结合GIS(地理信息系统)信息和大数据分析为一体的建筑幕墙动态信息管理平台。

该平台研发出人工智能辅助安全管控体系的智能算法。通过后台演算数据,能及时、自动提示存在潜在隐患的玻璃幕墙楼宇,推送需要现场核查的预警信息。项目团队还在对城市玻璃幕墙精细化管理功能进行不断优化,做到平台系统巡检流程与网格化派单系统数据的有效链接。

上海建筑幕墙数字化平台使业主、物业管理单位对每一处幕墙构件运维信息情况都能了如指掌,打通了上海实施幕墙智能化管理的“最后一公里”,有助于建立建筑玻璃幕墙治理新格局。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