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安徽省国资委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议

文章来源:安徽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5-06

近日,安徽省国资委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议。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彰显国资国企特色,推进安徽省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保障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采取个人自学、观看录像、集体学习研讨的形式。会前,安徽省国资委党委中心组成员自学了指定学习材料有关内容。会上,党委中心组成员带领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宣讲报告录像;围绕学习主题,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深做实巡视整改及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结合安徽省国资国企工作实际及2021年第二轮包保督导情况,依次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安徽省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坚持高位推动,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思想重视部署快、行动自觉工作实、方式创新氛围浓,推动“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有力保障了省属企业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根本要求,进一步突出国资国企特色,做好结合文章,不断巩固安徽省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良好态势。在“学党史”中要注重学好省属企业创业史、改革史、发展史,传承国有企业的优秀文化和优良传统,不断筑牢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在“悟思想”中要注重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履行国有企业在新征程上的使命担当;在“办实事”中要注重落实“为企业解难题、为职工办实事、为基层减负担”三个层面要求,认真办好关乎企业发展利益的“大实事”、职工群众关心的“身边事”、基层负担过重的“烦心事”;在“开新局”中要注重实现“一跨两冲”年度目标任务,围绕省属企业全年生产经营任务,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强大动力,推进安徽省属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落实省委工作部署和巡回指导组的要求,突出抓好学习、宣讲、红色资源运用、为群众办实事、营造浓厚氛围等重点工作,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结合包保督导工作,认真做好对省属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的常态化指导工作。要一体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确保学党史有收获、抓整改有结果、正作风有实效,凝心聚力推动安徽省属企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