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湖南省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史增信”专题研学

文章来源:湖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5-07

近日,湖南省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前往岳麓书院、橘子洲头,围绕“学史增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学。通过实地接受红色教育,感悟我们党的初心使命,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激发新时代奋进力量。

来到岳麓书院,湖南省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观了“岳麓书院与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研究成果展示,听取了“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策源地”专题讲解,深刻领悟了“实事求是”作为中国共产党思想路线核心的历史内涵和重要意义。

在橘子洲头,湖南省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瞻仰青年毛泽东雕塑,听取《谁主沉浮》专题党课,实地感受一代伟人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依然保持奋斗的初心、探寻救国救民的豪情壮志,从中汲取坚定不移的信念与激流勇进的革命精神。

湖南省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通过红色资源现场学,思想受到深刻洗礼。在研学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把“学史增信”落实在行动上,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积极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全力推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建设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湖南省国资委党委以上率下,从秋收起义纪念馆到岳麓书院、橘子洲头,把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到红色教育基地,把红色资源活用为学习“教材”。“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湖南党史陈列馆、新民学会旧址……各监管企业党组织积极响应,充分利用湖南省红色文化“富矿”开展形式多样的现场学习。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