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交投聚力“三化” 推动服务区转型发展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5-07

近年来,四川交投始终坚持把高速公路服务区“管理好、服务好、发展好”作为塑造品牌形象、提升发展质量的重要抓手,围绕“一体化、精细化、融合化”做文章,努力推动服务区转型发展。

一是坚持质效并重,着力推动管理“一体化”。目前,四川交投建成投运的服务区(含停车区)共115对,占四川省总量近60%。在借鉴先进省份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四川交投正稳步对所属高速公路服务区资源进行整合,实施“一体化”经营管理,并加速打造四川交投“蜀道驿”服务区整体品牌,努力搭建全国领先的服务区管理服务平台,着力推动服务区经营向集约化、专业化、品牌化迈进。

二是坚持以人为本,着力推动服务“精细化”。积极开展优质文明服务创建,成功创建“全国百佳示范服务区”5对、占四川省的100%,“全国优秀服务区”15对、占全省的68%,省级“五星级服务区”10对、占全省的71%,所辖路网星级服务区覆盖率达98%。前瞻布局服务区新能源产业,累计在15条高速公路投营充电站69座,实现了川内纵横向高速公路主干道全覆盖。深入推进厕所革命,累计投入资金3600余万元、完成96对服务区“厕所革命”,打造了成德南金堂服务区等一批“厕所革命”示范典型。做优做实服务内涵,在四川省率先建成汪洋服务区和下八庙服务区两处“司机之家”。服务区服务质量全面提升,品牌影响力持续扩大。

三是坚持创新突破,着力推动发展“融合化”。依托自身路网规模优势和服务区区位优势,结合服务区周边特色文化和旅游资源,按照“分类规划、重点打造”的工作思路,创新打造雅康天全、成乐新津梨花、成仁永兴等多主体服务区,西攀西昌、成乐眉山、纳黔叙永等主题文化服务区,以及绕城高速绕东等开放服务区。其中,雅康高速天全服务区作为全国首个熊猫主题文化服务区,已成为四川服务区创新发展的“金字招牌”和“响亮名片”。此外,四川交投集团还创造性推进脱贫产品进服务区,累计在88对服务区设立脱贫地区特色农产品展销专区146个,成为四川省属国企重要示范项目。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