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土建结构预制装配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福建研究院正式落户

文章来源:福建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5-08

近日,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福建建工集团、同济大学国家土建结构预制装配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三方在同济大学举行国家土建结构预制装配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福建研究院(以下简称“福建研究院”)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暨福建研究院发展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据悉,国家土建结构预制装配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国家中心”)是国家科技部授牌且全国唯一的国家级装配式建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福建研究院是国家中心的区域性合作研究机构,是国家中心在福建区域开展装配式技术研发合作、技术孵化和中试、技术转移转化的重要载体。福建研究院落户福建建工集团并由集团权属装配式研究院挂牌运行,将成为集团科技创新板块的重要平台。

福建研究院将以国家战略与市场需求为导向,联合同济大学国家中心的技术力量,以项目为抓手,共同开展适合福建省的装配式和智能建造技术标准、产品体系、关键技术研究,以及标准编制、项目推广、技术交流、人才培养、技能培训等方面工作,同时为福建省住建厅出台相关政策提供技术支撑,全面推动福建省装配式建筑和智能建造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