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首个大湾区“菜篮子”展示交易中心落户云天化集团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5-08

近日,粤港澳大湾区云南省“菜篮子”产业合作交流会在云天化集团总部召开。

云南云天化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展示交易中心,是云南省首个通过大湾区“菜篮子”工作办公室授权的项目。目前,昆明蔬菜展示交易中心和红河州展示交易中心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中。

会议认为,成熟高效的大湾区“菜篮子”运营体系与云南高原特色农业的有机结合,有利于促进云南农产品的提质增效与农户的增产增收,提高云南蔬菜品牌声誉与流通效率,有效推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两地“菜篮子”产业深度合作,是一项符合国家战略与经济发展规律的惠民工程。

据悉,云天化集团目前正积极布局绿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项目(以下简称GAP项目)、高标准蔬菜基地、“云菜”配送中心等项目,推动云南蔬菜产业科技化、精准化、品牌化发展。此前,云南云天化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广州市农业农村局达成了三个方面的一致意见:一是云天化集团生产能力和现有工作基础,以及农鑫公司在蔬菜方面的专业运营能力,完全符合大湾区对合作伙伴的要求;二是云天化集团以GAP项目为基础(检测中心、数据中心),可以成为大湾区“菜篮子”产品在云南省的整合者;三是“菜篮子”工作可以提供便利条件,建立云南“菜篮子”产品在广州的展示中心。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