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云南省属企业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5-10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云南各省属企业党委强化组织领导,创新方式方法,突出企业特色,推动成果转化,力求取得实效。

云南省国资委党委成立领导小组,进行动员部署,指导各企业党委研究落实措施。各省属企业党委切实加强对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怎么抓”“企业发展如何开新局”等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反复研讨论证。

云南省国资委党委坚持以党委会议形式开展“每周一学”。云天化集团党委以4本书为重点,组织“学党史、读党史、知党史、用党史”主题读书研讨会3期,4000余名二三级企业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和各级党组织书记全员参与。目前,云南各省属企业党委广泛订阅4本书,订阅《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等其他书籍5349本;所属4617个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5438次、组织学习交流逾3万次。

创新方式方法提升教育实效。省国资委党委坚持分类组织,强化实效。向支部下发“每月计划”和“每周安排”,组建省国资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组织28名宣讲团成员深入班组、坑口、车间、工地和网点等基层一线宣讲708次,受众达2.7万余人次。农垦集团党委针对所属企业民族职工众多的实际,先后用佤语、拉祜语等在内部和村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双语”宣讲40余次。富滇银行等企业党委书记带头讲党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建投集团党委结合“清明祭英烈”等活动,组织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贵金属集团党委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微课堂、微演讲活动,学习教育成果得到不断巩固深化。

结合实际着力开展实践活动。云南各省属企业党委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用心用情着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云投集团负责承建的25个国门边境疾控中心、2个方舱医院、2个定点收治医院等项目,在边境疫情最紧急的时刻及时投入使用,在129个县(市、区)建成核酸检测实验室,实现了云南省县级核酸检测能力“从无到有”。云锡集团积极修订完善职工疗休养管理规定,组织开展新一轮职工疗休养,加强职业病防治,保障职工身心健康。云天化集团积极推广“化肥订单认领”模式,分类建设示范田4000余块,推广300余个全程解决方案套餐,覆盖100多种农作物;组织农民群众召开观摩会1.3万次,培训种植户10万人次。机场集团对2万余名旅客进行疏导,帮助逾320名旅客解决退改签等事宜,推出国内团队旅客乘机预约等服务。康旅集团下属畹町公司派出党员干部积极支援保障口岸高效通关,全力协助瑞丽市疾控中心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目前,云南省属企业各级党组织开列“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1013个,已为职工群众办实事10176件。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