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原大数据中心正式开园

文章来源:河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5-12

5月10日上午,中原大数据中心开园暨“黄河云”迁移上线仪式在郑州举行。

作为河南省信息产业投资和运营主体,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属河南信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专业从事信息化基础建设与服务的科技公司——中原算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投资近20亿元,建设河南最大的第三方数据中心即中原大数据中心。

该项目规划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包括3栋大型数据中心,7栋微型数据中心;按照国家A级标准建设机柜1万个,配置高等级的“防火墙”和专属化的“供电路”,容纳不低于15万台高性能计算服务器。本次一期工程交付机架2000个,将为“黄河云”及河南省千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坚强的技术底座。

“黄河云”是河南省建设的自主可控信息化新型基础设施,目前已完成两期项目建设,也同时迁移入园。该平台采用“黄河”牌服务器为主的硬件设备,可同时兼容不同架构,未来可满足各行业基础设施共建共用、数据资源汇聚共享、业务应用有效协同。

未来,作为“数字河南”的重点工程——中原大数据中心暨黄河云迁移入园后,将初步形成支撑河南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数字底座”,加速经济社会智慧化运行,助力河南打造中西部创新高地。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