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以“六化”要求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

文章来源:宁波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5-17

在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2021年一季度末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重点改革任务进展情况通报会后,宁波市迅速行动,抓紧落实。近日,宁波市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专题部署会议,传达国务院国资委有关国企改革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针对宁波市国企改革实际情况,部署推进下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工作。

会上通报了目前国有企业重点改革任务完成情况,指出了工作开展比较好的任务和进度差距比较大的任务,梳理了工作推进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尤其是评估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逐项对标,层层压实重点改革任务分解;三是要狠抓落实,突出结果的量化考核与实际检验;四是要争先进位,以评估结果倒逼企业深化改革。会议指出,要按照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工作要求,把主要精力集中到全面整体推进、督促落实落地上,确保到今年底完成三年改革任务的70%以上,力争一些重点改革任务于今年底前完成,并在全国37家地方单位的综合排名中争先进位,取得好的成绩。

最后,会议还提出了“六化”要求。一是坚持市场化,要破除行政化、机关化思维,坚持市场化理念,用市场化的思维谋经营、谋发展。二是坚持效益化,市属企业要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基础上坚持效益化导向,不等不靠,依托自我发展,以稳定高效的效益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增强反哺社会责任担当能力。三是坚持规模化,“十四五”要达到提质倍增的目标,要有规模化的企业、规模化的资产、规模化的产业。四是坚持证券化,要加快培育IPO企业、加强上市企业并购、提高现有上市公司市值。五是坚持精细化,加快建立考核机制和问题及时解决有效闭环机制,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贯穿企业改革发展全过程,以问题整改推动企业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六是坚持数字化,要强化战略谋划和组织实施,抓好数字化改革场景应用,加强布局数字化产业,形成国有企业新的改革发展比较优势。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