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国资委出台企业合规管理指引 加强出资企业合规管理能力建设

文章来源:湖北襄阳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5-17

为推动襄阳市国资委出资企业全面加强合规管理,有效防控合规风险,加快提升依法合规经营管理水平,着力打造法治国企,保障企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湖北襄阳市国资委参照国务院国资委、湖北省国资委相关文件,结合襄阳市国资国企实际,出台《襄阳市国资委出资企业合规管理指引(试行)》(以下简称《指引》)。

《指引》规定企业建立合规管理体系应遵循全面性、责任性、协调性和客观独立性原则,明确了党委会、董事会、监事会、经理层等治理主体在合规管理中的职责,要求企业在公司治理、合同管理、市场交易等重点领域加强合规管理,建立健全合规审查、合规风险识别预警、合规风险应对、联席会议、合规评估等运行机制,落实考核评价、激励约束、合规管理信息化建设等保障措施。

《指引》的出台,将进一步提升出资企业合规经营意识,建立依规办事、按章操作的合规文化,促进出资企业依法合规经营。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