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推介首批75个国有企业混改项目

文章来源:辽宁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5-21

5月20日,辽宁省国资委、省发展改革委共同举办辽宁省国有企业混改项目推介新闻发布会,公开推出辽宁第一批75个国有企业混改项目,涉及资产总额1074亿元,大力引入各类资本参与辽宁国企改革,实现互利共赢,融合发展。

当前是国有企业改革的攻坚期。辽宁省委、省政府始终将混合所有制改革作为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关键和突破口,作为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和沈阳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的重中之重,积极、稳妥、有序、有效推进竞争性国有企业和业务板块混合所有制改革。

此次发布会推出的辽宁第一批75个国有企业混改项目,资产总额1074亿元,包括19户集团层面混改项目和56个各级子企业混改项目,涵盖了众多产业领域,既有具备“辽宁优势”的能源资源和制造业企业,也有崛起势头强劲的旅游、环保、商业管理等服务业,合作领域更广泛,合作途径更多样,旨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推动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以开放思维积极推进了各类资本深度融合,共同发展。

在推进过程中,更加注重优化股权结构和股东结构,积极引入高匹配度、高认同感、高协同性的战略投资者,因地制宜、因业制宜、因企制宜,宜独则独、宜控则控、宜参则参,合理设计股权结构。更加注重产业协同和机制融合,拓展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实现优势互补和融合发展,达到管理机制和文化“1+1=1”、产业协同和经营发展“1+1>2”的成效。更加注重健全混合所有制企业治理机制和市场化经营机制,建立各方参与、有效制衡的董事会,加快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着力改出好机制,改出企业内生发展活力动力。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