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德会高速首条隧道顺利贯通

文章来源:四川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5-24

近日,川高攀西公司德会(四川凉山州德昌县至会理市)高速公路花生坝隧道左线顺利贯通,这是德会高速公路全线首条率先贯通的隧道。

德会高速公路是G5线北京至昆明和G4216线成都至丽江两条国家高速公路的联络线,也是凉山州深度贫困地区会理县开工的第一条高速公路项目。全长约78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建设工期3年,预计2023年建成通车。花生坝隧道位于锦益路下方,左线全长478米,穿越石英千枚岩及昔格达组泥岩,在全线的隧道施工中具有标志性意义。

德会高速建成通车后,从德昌到会理两地车程将从现在的2.5小时缩短到1小时内,会大大方便沿线居民出行,有利于会理地区融入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助力实现攀西经济区平稳较快发展。

【责任编辑:语谦】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