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山川大海 西部陆海新通道宁夏班列首发

文章来源: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5-26

5月11日上午,一列满载的列车,从宁夏中卫迎水桥货运中心开出,途经重庆后驶往北部湾港。这是西部陆海新通道宁夏的首发班列,打通了宁夏及周边企业便捷出海大通道,为宁夏“向南开放战略”的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至此,西部陆海新通道覆盖10省(区)33市66站。

此次宁夏首发南向班列共运载货物45组,20英尺集装箱90个,既有宁夏发往东南亚柬埔寨、欧洲格鲁吉亚等海外国家的蛋氨酸,有内蒙发往重庆、四川的石板材,也有甘肃发往广西等陆海新通道沿线市场的小麦,共2500吨。

西部陆海新通道宁夏班列采用双向对开“一票制”“门到门”“门到港”的运作模式,开辟了30多个货物运输品类业务,比传统海运方式缩短了近10至15天的运输时间,降低了最高30%的物流成本,为宁夏及周边地区企业出海提供了高效、便捷、经济的物流解决方案,有效带动地区产业链、供应链和金融产业的发展。

北部湾港集团是西部陆海新通道、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和国际枢纽海港建设的主力军和排头兵。北部湾港集团也将与宁夏各方精诚合作,在开发通道沿线货源市场、打造多式联运体系、促进通关物流一体化发展和“单一窗口”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度协作,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高质量发展。

目前西部陆海新通道已开通运营重庆、四川、云南、贵州、西北(甘肃、陕西、宁夏)、湖南、内蒙古、区内等10条海铁联运班列路线,辐射区域覆盖10省33市66个站。截至5月9日,2021年西部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班列运行1992列,同比增长81%。

【责任编辑:张思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