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科集团打造国内首个绿色轨交建筑认证项目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5-26

近日,上海建科集团下属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建科院”)提供绿色技术服务的上海轨道交通14号线项目获得中国首个绿色轨道交通预评价证书。

上海建科院持续为本项目的设计、建设提供绿色低碳技术咨询及专项技术研发,广泛调研国内外轨交领域适宜先进技术,与行业专家进行多轮次专项技术研讨,为项目实现高品质绿色目标持续保驾护航。上海轨道交通14号线打造的绿色轨交范本,实现了城市轨道交通领域的国内绿色认证“零突破”,助力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碳中和目标的实现。上海轨道交通14号线作为上海市地铁示范线,正在进一步以绿色轨道交通三星级标建设全线31个站点及车辆基地,打造全国首个全线绿色认证的轨道交通项目。

上海建科集团将在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技术研究发展和项目示范的成果基础上,继续开展产业体系完善和领域拓展工作,将绿色低碳方面的科技成果拓展应用到轨道交通、城市道路隧道、公路、机场等基础设施领域,致力打造更多绿色基础设施示范项目。

【责任编辑:张思嘉】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